《1905-1949中国电影:空间呈现》受新叙事学研究思路的启发,将文化研究的宏大视野与传统叙事研究文本形式分析的客观缜密相结合,继承文化研究将电影文本看成各种权力机制之文本的研究传统,注重对整体文化语境的深入挖掘。同时,为避免文化研究可能带来的空疏,该书以电影叙事学的空间研究为基点,从文本形式人手,考察电影的整体叙事机制,最终发掘出文本的历史、政治、文化的底蕴。李超,山东师范大学文学
「激動の昭和史」とよく言われますが、歴史の大河の前には、一個人の生涯なんて普通は埋没してしまいます。ただ、当時の銀幕スターだった「李香蘭」は、その数奇な運命により、歴史の表舞台に登場し、戦後も時代の流れと共にその名も役割も変えて活躍しました。この『日本の女優-日本の50年日本の200年-』は、当時、絶大な人気を誇り、共に1920年に生まれた李香蘭と原節子、この一見対極的な二人の女優の生
ThisintroductiontofilmappreciationusescontemporaryandpopularAmericanmoviestohelpstudentsdevelopcriticalskillsintheanalysisandevaluationoffilm.Bysuggestingwhattolookforand
《2011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对2010年度中国电影无论是创作制作水平、故事人物细节的把握、还是影片风格类型的多样化做了肯定的评价。《2011中国电影艺术报告》认为2010年的电影创作把现实主义与现代情怀,商业美学与主流情怀,人文关怀与情感体验,多元诉求与类型集群,市场活力与文化责任展现了出来,在平淡中体现了一种不同反响的整体性提升。同时认为在艺术创作还存在着问题,比如缺乏思想渗透力与艺术感染力并重